EN

MENU

CSV Vibration Motor

首頁>產品介紹 >技術支援 >安裝建議

產品介紹

安裝建議

安裝說明與清單

•確定振動馬達穩固的安裝在設備上
•確認振動馬達是否安裝在適合長度的鋼槽或安裝版上
•當振動馬達安裝在安裝板上時,請檢查是否需要安裝曲鈑或墊片
•安裝防護安全鍊或纜繩
•確認電壓與馬達是否匹配
•運轉後確認運轉電流是否正常
 

提醒與建議事項

振動馬達的放置位置
粗顆粒原物料:距離放置出料口上方傾斜面總長的1/3位置。
細顆粒原物料:距離放置出料口上方傾斜面總長的1/4位置。
 
安裝在鋼/鐵條溝槽上
馬達總長要垂直於鋼/鐵條溝槽,錯誤的安裝可能會造成設備損毀,或超過負載,嚴重時會導致馬達線圈燒毀。
 
安全防護
一定要安裝防護安全鍊或纜線: 防護安全鍊一端安裝在振動馬達上,另一端安裝在機械機台上, 不要安裝在安裝板上。
操作溫度
如果馬達運作環境溫度超過 40°C (104°F),或體感溫度超過66°C (150°F),可能會縮短培林的使用壽命,建議使用降低周遭溫度的散熱方式,以拉長馬達的使用年限。
 

一般維護

在正常環境下,建議每運轉3000小時或4.5個月,拆下配重物空轉,短暫測試檢查軸承是否有異樣的聲音,當有異常或有異音時請參照”培林維護”和”安裝說明與清單”進行檢查。如果馬達放置在室外或周遭粉塵多的地方,建議增加檢查的次數。
 

培林維護

2馬力及以上的型號: 川盛電機CSV推薦使用殼牌石油公司(Shell)的Alvania Grease #3作為軸承的潤滑油,這是專業的電機振動軸承和相關應用潤滑油,備選品為殼牌公司#2和移動石油公司(Mobile) Mobilux#2或#3,建議更換的時間為1500小時,但不要過分2000小時或3個月。2馬力及以上型號的CSV振動馬達的培林有注油口,請將培林下方卸油區打開將舊油清掉,再從培林上方的注油口輸入新的潤滑油,如果沒有改善請更換軸承。若需建議的軸承,請聯繫CSV川盛電機。
2馬力以下的型號: 川盛電機CSV振動馬達2馬力以下型號的培林,使用的是密封式培林,原廠已在內部添加潤滑油並加以密封以減少揮發的現象。當有異常或有異音時直接請更換軸承,若需建議的軸承,請聯繫CSV川盛電機。

保險絲/過負載保護電路

所有型號的CSV振動馬達都應安裝一個適當的保護電路避免過載造成馬達損毀。如果CSV振動馬達未連接適當的過載保護(加熱器)而直接操作,會傷害您原廠保固與維修的權益。

故障排除清單

材料/物料沒有被振動/移動
1.振動馬達安裝在正確的位置嗎?
2.振動馬達安裝方式正確嗎?
3.振動馬達型號正確並符合你的需求嗎?
4.是否提供足夠的力量?
5.是否是用正確的頻率?
6.是否將震動力設定為最大?
 
振動馬達沒有啟動
1.請先確認使用之電壓以及馬達接線與電力接線是否正確
2.確認保護裝置是否跳脫或保險絲燒斷
3.是否長期使用?請先拆下配重空轉測試軸承是否有雜音並進行培林狀況確認
4.保護電路正常且控制開關有送電,請檢查電流是否正常
 

一般注意事項

1.請遵守並確認使用,安裝或操作川盛電機CSV 振動馬達與安裝振動馬達之機械機台的安全法規與環境規範(這些法規包括安全,衛生和職業法規,技術標準的電氣設備規定,內部接線規定,工廠,建築標準法等)
2.請確認並選擇適合的應用與適合的環境來使用川盛電機CSV 振動馬達
3.在食品處理設備及其他設備必須安裝油盤或以其他形式裝置保護設備漏油時,當這些裝置受損或是故障時可能會造成工作不正常甚至縮短使用年限
4.在使用前,請詳細閱讀相關之馬達與機械的操作說明並確認規格及遵守安全法規